男求職遭詐騙集團軟禁! 警攻堅救出9人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苓雅分局今(2)日凌晨接到民眾報警,說有被親友被軟禁在85大樓,警方循線上門攻堅,發現房間裡面竟然有9名大男人,都被人限制行動。原來他們都是在網路上找工作,但是卻被詐騙集團誘騙,說只要提供存摺、金融卡提供轉帳,就可以輕鬆得到10萬,等到一碰面,再威逼利誘不准離開,其中一名郭姓被害人,發現上當了,趕緊趁機向親友求救。

警方到了一處出租套房前,不久後,門被人打開了,裡面的人看到警方,全都錯愕不已,其中這名正在換衣服的男子,就是詐騙集團主嫌,房間的人配合警方乖乖趴下,數一數,裡面居然有9個人,全都是被主嫌軟禁起來,2日凌晨警方接獲郭姓受害人通報,自己被軟禁在85大樓。

警方上門攻堅,竟然發現受害人有9人,其中2名是通緝犯,另一名是失蹤人口,被害人供稱,他們在網路上找工作,孫姓主嫌說只要提供存摺、金融卡,就能拿10萬,嫌犯軟硬兼施,再加大家也還想領10萬,所以只好配合被軟禁。高雄市警局苓雅分局成功所長方哲雄說:「所幸警方及時救援,並當場逮捕嫌疑人,全案擴大偵辦中。」

為了貪圖,這不勞而獲的10萬,被軟禁的男子們,成了詐騙集團的人頭或車手,警方最後將孫姓主嫌,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但也提醒民眾,打工賺錢還是要尋正常管道,否則不但一毛錢都拿不到,也有可能讓自己淪為犯罪份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