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照顧高齡90歲爸爸 網心疼:盡力就好

女大生照顧高齡90歲爸爸 網心疼:盡力就好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資料照片)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照顧年長者本身就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情,但網路上出現一名女大生,年紀輕輕才20歲,卻要照顧比自己大70歲的爸爸,甚至常常會接到醫院急診打來的電話,讓她忍不住壓力直呼「為什麼要生下我?」故事引發不少網友心疼該名女大生,年紀這麼輕卻要承受照顧年邁父母的壓力。

媽媽吸毒成癮 留女大生獨自面對90歲高齡父

一名女網友以「大70歲的爸爸」為標題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爸爸在70歲的時候才生下她,由於媽媽有毒癮,從小待在中國由阿姨和外公外婆帶大,直到9歲那年才第一次和爸爸相見。不料,回台灣後媽媽又因為開始吸毒還有居留證到期問題,果斷離開台灣逃回中國,留下原PO和高齡90歲的爸爸在台灣相依為命。

原PO體會提前「養老」既無奈也心疼年邁父親

原PO表示,她與90歲的爸爸一起生活,讓她體會到何謂「養老」。原PO說,因為爸爸年紀很大,時不時會接到爸爸又進醫院的電話,有時候她可能在外縣市處理事情或是跟朋友一起遊玩,也會因為一通電話,就必須放下事情一個人趕回台北,跟媽媽說也只得到「那怎麼辦妳好好照顧他」的回應,讓原PO不解為何當初父母要把她生下來。

不過原PO也說,和爸爸在溝通上有難度,無法被父親理解讓她感到難過,「但是他卻是我在台灣唯一的直系血親,他也用他微弱的退休費在供養著我。」無奈表示自己看的到也能體會爸爸的好,「但是...誰不想要一個健康的爸爸呢?」

年紀輕輕照顧年邁父親 網心疼:很替你難過

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心疼留言,「看起來像是陸配,因為要一個身分證所以跟老榮民結婚生子,但因為疫情問題無法回台...」、「心理替你難過很年輕,卻要被迫提早面對這些無奈,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社會資源可以幫助你?」、「只能和妳說這麼小的年紀要面臨這種壓力,妳很棒!真的辛苦妳了 」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