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包竟收到麻辣乾麵 網苦笑:要我喉嚨痛死嗎

關懷包竟收到麻辣乾麵 網苦笑:要我喉嚨痛死嗎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批踢踢BBS站台中板》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地方政府都會提供關懷包給確診的民眾,協助民眾度過居家照護時期,而每個地區的關懷包不盡相同,大多會有快篩試劑或一些民生用品。今(8)日有網友在《PTT》提問,防疫關懷包是否不發了,熱心網友紛紛回覆,但卻出現一名網友說他自己收到了麻辣拌麵,苦笑說:「要我喉嚨痛死嗎」也引出台中市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在臉書上發文批浪費預算。

網友發文詢問 意外釣出麻辣拌麵苦主

一名網友在《PTT》台中板提問,原PO提到說,她的先生在6月1日確診之後開始隔離。期間有接到三、四通的關懷電話,但是始終沒有提到防疫關懷包的事情,想詢問一下,目前到隔離的最後一天,台中還有發送防疫關懷包嗎?許多網友熱心回覆,紛紛表示還是有收到,也有人提供原PO相關方法去詢問。

不過卻有一名網友留言分享自己收到麻辣拌麵的照片,並無奈表示說:「這是要我喉嚨痛死嗎」回覆一出許多網友開始歪樓回覆,有人笑說:「協助喉嚨消毒,以毒攻毒!」、「麻辣拌麵我整個大笑」留言的苦主也回覆說「說實在這麻辣拌麵還不錯吃XD」。

周永鴻批浪費預算 吳世瑋:會檢討改善

貼文除了網友回覆, 周永鴻也在臉書上表示:「台中市關懷包送辣泡麵?根本不貼心還浪費預算!」認為關懷包如果送辣泡麵,真的非常不貼心還浪費預算。周永鴻指出,Omicron最常見的症狀有喉嚨刺痛、加上流鼻涕、鼻水,部分確診者可能伴隨腹瀉,都不適合吃辣,關懷包準備麻辣泡麵,恐怕會加重症狀。

周永鴻提到,根據民政局長吳世瑋的說法,發放關懷包已經花費台中市超過6000萬的預算,市府也再追加近億元的預算,總共要花費近2億預算。關懷包的本意良善,希望能夠讓確診者市民得到支援與幫忙,如果出現如此不貼心的過失造成民眾的困擾,令人感到非常遺憾,要求市府趕快查明並檢討改善。

據《中央社》報導,對此吳世瑋表示,關懷包從去年就開始配送,目前已送出29萬包,市府非常盡心準備,關懷包內含泡麵、八寶粥、沖泡食品、餅乾、保久乳等物資,今年也有提供快篩試劑,內容豐富,民眾有需求也可跟里幹事要求借用血氧機與溫度計。

吳世瑋指出,經查,廠商上周確實有將一些麻辣品項放進關懷包,對此,民政局道歉並檢討改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