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68311 死亡+213創新高 致死率達1.1‰

本土+68311 死亡+213創新高 致死率達1.1‰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台灣確診本土病例新增68311例,讓指揮中心憂心忡忡的是確診死亡率再飆新高,有213人不幸病逝,截至9日,台灣全年齡層的致死率達千分之1.1,其中90歲年齡層致死率更高達5.31%,相當於每19人染疫就會有1名長者死亡!最近讓爸媽擔心就是MIS-C,多系統炎症徵候群的孩童又再多添一例,全台累計來到3例,是一名6歲女童,5月初確診,5月底又發燒,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確診死亡率陰影,不只如影隨形還變本加厲,台灣新增68311例本土,36例境外移入,新增553例的中重症,不幸死亡有213人再創新高,全年齡層的致死率達千分之1.1,其中70歲以上長者,無論是中重症比例或致死率都最高,其中90歲年齡層致死率更高達5.31%,相當於每19人染疫就會有1名老人家病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死亡率我認為是一個警戒值,屬於比較高的情況,但不排除往上增加但屬於短期,北部疫情度過他們的高峰漸次往下降,中南部現在維持在高峰需要再觀察。」疫情整體高原往下,北北桃高原下來,台中、台南、高雄正在高峰,讓爸媽牽掛的MIS-C,多系統炎症徵候群孩童又多一位。

一名六歲女童,5月初確診當時輕微咳嗽,5月底又再發燒,醫師研判MIS-C,目前加護病房治療,也是全台累計第3例,道高一尺Omicron病毒魔高好幾丈,新型亞變種BA.4和BA.5,最近在英美猖獗,科學家警告不只傳染力更強,還有更大的免疫逃脫能力,可能逃過疫苗和確診後產生的免疫力,導致更可怕的突破性感染,下一個兵臨城下該不會是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來講台灣還沒有發現BA.4和BA.5入侵,不管境外或是本土個案,這個疫苗雖然說可以會保護效果減退,但是對於預防重症或是死亡的效果,不會因為是BA.4或是BA.5看起來有所不同。」

如果病毒困不住你的腳,奔向日本的懷裡,會不會帶回疫情升溫的伴手禮,指揮中心表示雖然10日開始,日本張開雙手要你來玩免隔離,但是回台灣居家檢疫沒得商量,不管你玩幾天幾夜,回來照關7天7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