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超級滿月" 7月還有機會"最大滿月"

陳君毅 林志純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15)日登場的超級滿月,明亮月光,把整個東海岸照亮,透過東管處即時影像的鏡頭,還能清晰看見月球上的坑洞,想再重溫,7月14日還有機會再看到。另一個讓廣大天文迷興奮的就是,從6月中開始的五星同現。包括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依次升起,同時現身在夜空中,排成一列。台北天文館透露,最佳觀賞時間是19到20日,大約清晨4點半,往東方天空看,就能看到罕見天文場景。

來到東部海岸,舉頭可望明月低頭能賞海景,14日晚間出現的超級滿月,把東海岸照的波光粼粼,宛如清晨時分,又像夕陽西下的時刻,透過鏡頭拉近一看,月球上的坑坑洞洞,全都清晰可見,剛升起時彷彿還有些害羞,呈現粉嫩色澤,晚上正巧有飛機飛過,拖出長長的飛機雲,將月球一分為二,電影般的場景真實上演。

這是今年首度出現的超級滿月,如果不小心錯過這次還有機會,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說:「下個月7月14日的超級滿月,其實會比這個月的稍微更大一點點。」今年的超級滿月只有2次,想看得把握最後機會,如此美景只是熱身,接下來還有5星同現的罕見場景,模擬影片中,5顆行星從東北方低空緩緩升起,橫跨到南方天空排成一列同時現身,上次出現已經是6年前。

臺北天文館也透露,最佳觀賞地點和時機,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說:「直到19日、20日左右的話,大概是最適合觀賞的時間,清晨4點半左右的話,東方比較沒有遮蔽,然後天氣好的話,其實全台各地應該都有機會可以看得到。」天文迷們可得把握機會,捕捉罕見場景,錯過這次得等到2036年才有機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