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丟!台東環保局:菸蒂、檳榔渣最高罰6000

不要亂丟!台東環保局:菸蒂、檳榔渣最高罰6000 | 華視新聞
資料圖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路邊到處可見亂丟的菸蒂、檳榔渣,民眾要注意了,台東縣環保局今(16)日公告,若隨意丟棄菸蒂、檳榔渣,如被攝錄檢舉及查證屬實,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款1,200元至6,000元。

破壞市容 民眾恐怕荷包失血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菸蒂、檳榔渣,不但造成髒亂,影響市容整潔,也可能導致排水溝阻塞發臭、孳生蚊蟲,或隨排水排入海洋或其他水體,進入食物鏈,危害到生物及人體健康。統計今年1至5月接獲民眾檢舉案件總計38件,其中成案14件,各祭出1,200元罰單。

台東縣政府指出,台東全力營造優美的城鄉生活環境,潔淨的市容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菸蒂、檳榔渣是破壞市容的元兇之一,加重清潔人員的負擔,也會引來負面評價,影響城市的形象。

台東縣環保局也呼籲, 環保局呼籲抽菸或吃檳榔的民眾養成良好的習慣,隨身或隨車攜帶煙灰盒收集菸蒂,攜帶小罐子或袋子收集檳榔渣,再將菸蒂、檳榔渣丟到垃圾桶裡交由清潔隊清運,守住自己的荷包,也守護台東的環境。

不只菸蒂、檳榔渣!「這些」都可能被罰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有隨地吐痰、檳榔汁、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違反者,可依法告發並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