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主管早下班不禮貌?網一面倒:可以準時走

比主管早下班不禮貌?網一面倒:可以準時走 | 華視新聞
資料圖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業新鮮人下班可以比主管早走嗎?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到新公司上班兩個月了,一直以來都是時間到了就收拾東西下班,但她卻覺得,跟主管道別的時候,主管都比平常冷淡,令她想尋求大家的意見。

網友準時下班 主管卻特別冷淡

這名網友在Dcard上以「比主管早下班」為題發文,提到她總是將手邊的事完成就準備下班,但其他同事都還沒有要離開的樣子,她剛開始以為是其他同事事情還沒弄完,所以要加班,可是她發覺,平常待人和善的主管,在她說再見時,好像都會冷淡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不開心我比他早下班?還是是他也滿累的?或是是我誤會了?反正就是這點會讓我無法自在準時離開」。

網友因此詢問身邊友人,結果發現有兩派說詞,「有人是覺得要等主管走才可以走,是一種禮貌,也有朋友是覺得這種潛規則很沒意義,時間到了本來就可以下班」。

不該跟主管說掰掰?網討論激烈

貼文一出,眾多網友紛紛表示時間到了就該下班,「時間到就離開吧,主管領的錢比你多,他要晚走也是他的事情」、「準時下班沒錯,不是罪過」、「工作做完時間到就走人,新人沒有太多事不用硬撐,我們員工不走主管怎麼下班?」

也有人覺得不該跟主管說掰掰,「不要特別去說掰掰 ,會招來那些不敢準時下班的人的怨恨」、「天兵嗎?自己準時下班就靜靜離開就好,幹嘛和主管打招呼、說再見。除非是他自己要妳準時下班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