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世界海龜日 澎湖野放11隻龜返大海

陳能振 莊雨潔 楊文尚 報導  / 澎湖縣

為了響應6月16日「世界海龜日」,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今(16)日上午,特別在馬公市「嵵裡沙灘」舉辦「海龜野放活動」,有8隻綠蠵龜、3隻玳瑁,先前因為擱淺受傷,現在已經康復因此評估可以回家了,嵵裡國小、澎南國中師生,也來到海邊,歡送海龜回歸大海懷抱。

在大家的加油聲中,海龜緩慢的爬向大海,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還是離情依依,走到一半就不動了,工作人員一把抱起幫他省了一小段路程,海龜終於要告別中繼站,回到大海,而這一群11隻的海龜,有8隻綠蠵龜、3隻玳瑁,先前因為擱淺受傷,被漁民、岸巡人員發現後經過照料,現在終於恢復元氣要準備回家。

嵵裡國小學童說:「今天的活動就是野放綠蠵龜,就是讓大家知道,綠蠵龜是要保護牠們的。」特別選在6月16日「世界海龜日」,讓海龜回到大海,嵵裡國小、澎南國中師生外、澎湖縣長賴峰偉和議員都來到嵵裡沙灘幫忙,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拋磚引玉,深耕海洋生態保育觀念,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