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熱!台東大武36.6度 台北社子36.4度

方莉婷 張道詠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梅雨季已經告一段落,今(18)日周末假期,您有感受到真正的夏天來臨了嗎?台北市士林區,接近中午時,氣溫已經飆破36.4度,第一名的台東縣大武,更是來到36.6度,因此游泳池已經開始出現人潮,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去玩水,消消暑氣,花蓮的賞鯨船也擠滿遊客,搭船出海享受海風的吹拂,而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未來將持續一周,各地高溫恐怕超過35度。

玩水,最高溫飆破36度的台北市區,讓孩子開心泡在水中,就算差點在水中翻個跟頭也不怕,周末假日台北玉成公園游泳池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消暑,從溜滑梯到滑水道,到處都好熱鬧,就怕被熱情過頭的太陽曬傷,趕緊擦上防曬乳,賞鯨船,一望無際的藍天和大海,還有可愛的鯨豚出沒,讓船上的民眾驚嘆好幾聲。

就算是36度高溫,還是有大批遊客,頂著大太陽來花蓮賞鯨,賞鯨豚業者呂世明說:「早上有兩個航班,下午兩個航班,那遊客也非常的多,那絕大部分是來到現場之後,才決定要出海去,應該是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大家都想出海走走。」一掃梅雨季的陰霾,接下來連續7天,都能感受到夏天的酷熱。

從下周日到周一,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穩定,北部高溫34度,中南部和東部,高溫更是上看35度,只有午後有零星陣雨,但台東因為沉降作用要注意焚風,下周二開始太平洋高壓西伸,太陽更是熱情如火,北部高溫可能來看36度,中南部和東部也持續35度的好天氣。

典型的夏季天氣回歸之餘,也要慎防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說:「在午後的熱對流發展,會侷限在各地的山區,今天在大台北還有宜蘭、花蓮,也會有局部的午後熱對流。」時序進入夏天,出外踏青的同時,也要小心中暑和熱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