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熱浪飆破40度 野火燒逾千公頃森林

Tuhi Martukaw 編譯  / 西班牙

從上周開始,西班牙各地,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是1981年以來,最早開始的熱浪,炎熱的天氣和風勢,也造成許多山林火災發生,特別是在,加泰隆尼亞地區,15日就有三處,發生森林大火,直到今(17)日白天才控制住火勢,但已經造成1100公頃以上的森林,被大火吞噬,燒得一片焦黑。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15日發生3場森林火災,熊熊烈火照亮夜空,政府當局動員好幾百位的消防員,120輛消防車到場搶救,到了白天,還出動21架直升機,先到河邊取水,再飛到正在燃燒的山林上灑水救火,一直到17日白天,火勢才稍微受到控制,總計已經燒毀約1100公頃的樹林。

這場大火跟提早襲擊的熱浪有關,從上周開始,西班牙許多地方,都出現40度以上的高溫,連夜間的溫度都在20到25度之間,西班牙鳥類保護機構成員馬丁內斯說:「這幾天我們處在,提早且更加強烈的熱浪中,也要記得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未來這樣的熱浪會更頻繁。」

炎熱天氣大風和雷雨,在全國各地引發野火,西班牙氣象局也提出警告,熱浪將持續到18日,接下來幾天,仍然面臨野火肆虐的高度風險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