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受刑人發燒? 家屬控中監"快篩不足"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一名台中監獄受刑人的母親投訴,探監時,聽到兒子說自己發燒到37.7度,但是獄方沒有幫兒子檢查,也沒有快篩,由於兒子是外獄監,平常會和其他受刑人一起出門工作,讓媽媽擔心這樣可能會造成群聚,甚至懷疑監獄內有染疫黑數,但台中監獄回應,監獄內快篩充足,只要受刑人發燒或不舒服,就會請醫師看診,並收容到隔離的房舍中。

媽媽很不滿她的兒子目前正在台中監獄內服刑,但日前去探監時,兒子跟她說發燒到37.7度了,獄方卻沒有處理,不只是兒子,媽媽聽到還有其他受刑人,發燒沒被隔離或治療,更擔心因為他們都被分配到外獄監,得和其他受刑人一起出去工作,擔心會因此造成群聚,會錯失治療時機導致中重症,媽媽決定對外求助。

民眾黨台中西屯區主任張仲翹說:「如果有症狀他只有隔離,他並沒有辦法主動快篩,那第2個是隔離之後,後面有沒有相關的SOP跟照顧標準,我們不知道。」對於這名母親的質疑,台中監獄發出聲明稿,回應日前才購入快篩3000劑,足夠監獄使用,受刑人家屬不用擔心,也不用自己準備,而如果受刑人有症狀或發燒,會由附設的培德醫院醫師看診開藥,並移到隔離的房舍中,一切都遵照指揮中心的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