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赴金門烈嶼 親自捐贈首款家用PCR機

陳奕寧 陳知學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擔心快篩驗不準嗎?郭台銘投資的公司,研發出台灣第一款,家用PCR檢測機,和金門縣政府合作,在烈嶼免費送出一批檢測機,郭董還親自戳鼻子,示範這款機器的使用方式,現場收到機器的民眾,都覺得使用上非常簡單,對抗疫情,這款機器要讓病毒無法隱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妹妹幾歲?。」蹲在地上想和小女孩聊天,郭台銘和縣長楊鎮浯展現親和力,這次郭台銘跟太太曾馨瑩,一起來到金門烈嶼,免費送出全台第一批家用PCR檢測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從這裡,就這樣子,就在這裡。」郭董拿著檢測棒戳鼻子,親自示範PCR檢測機到底怎麼用。

就像快篩一樣戳入鼻子2公分深,再和檢測液混合就能放進機器,烈嶼的居民大多是老人家和兒童,是疫情下影響最大的族群,加上烈嶼缺乏檢測PCR的醫院,檢體都要坐船送到金門醫院才能測,多了這機器也省去時間成本,老人家們看到這新奇的東西,都露出好奇的眼神。

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學習PCR檢測機怎麼用,這款由郭台銘投資研發的機器,剛剛通過衛福部的緊急授權,讓民眾可以隨身攜帶檢測自己的健康狀況,金門縣長楊鎮浯說:「看到郭董事長以及他的夥伴們還有鴻海,對台灣社會的投入,小朋友和長輩的部份,一直在提醒我們,今天這個活動、今天這個儀器,來協助金門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雖說現在快篩陽即確診,但就怕快篩試劑篩了是偽陰性,未來金門烈嶼居民在家就能做PCR,不用出門就能驗,更降低感染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