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多路查20名非法移工 通通逃不過法網

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近期缺工缺料嚴重,但高雄房產夯、加上許多大廠紛紛設廠,因此有不肖業者真的太缺人,動起歪腦筋,雇用非法移工,這次,相關單位兵分多路,前往建築工地、工廠等處所掃蕩,一舉查獲非法外來人口20人,未來也將擇期遣返,而針對雇主聘用非法移工,也將依法開罰。

移民官說:「很危險你這樣下去很危險。」身手矯健,一個飛躍跳上鐵架,想逃也逃不了,人順利逮捕,另一邊,竟然和移民官玩起躲貓貓,藏匿在帆布底下,但就是逃不過法眼,掀開後,通通得乖乖就範,除了工地外,移民官說:「不要跑。」大聲喝令要他別動,雙方上演你追我跑戲碼,最後還是狼狽落網。

原來這些人,都是非法移工,近期缺工缺料嚴重,但高雄房地產景氣熱絡,而且有許多大企業設廠,讓房市加溫建案一棟一棟蓋,因此有部分不肖業者,鋌而走險聘雇非法移工,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長趙志成說:「工廠工地宿舍查獲20名失聯移工,後續會針對非法雇主非法仲介,通知到案說明。」

5年內再犯,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雇主千萬別貪圖一時之便,否則錢還沒賺到,荷包失血事小,恐怕還得面臨刑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