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打壓行銷國產石斑魚 蘇揆化身大廚

林琬瑜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力挺台灣石斑魚養殖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化身主廚,親自示範石斑魚料理,面對中國片面禁止我國石斑魚輸入,蘇貞昌批評中國打壓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前科累累,國內連鎖超商業者,也加入行銷石斑魚的行列,推出真空包裝的輪切、魚排石斑魚,民眾拆開包裝在家就可以料理。

蘇煮菜將櫛瓜和新鮮小番茄,放入在油鍋中,與煎的吱吱作響的龍膽石斑,簡單拌炒,香噴噴的義式水煮龍虎斑上菜,行政院長蘇貞昌化身主廚力挺台灣石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要用科學證據,大家依據國際貿易慣例來作業,才是道理,中國這種打壓,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前科累累。」

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衝擊養殖業者3,600公噸石斑魚受到衝擊,現在政府伸出援手,加大外銷力度目標1,000公噸,內銷方面國內連鎖超商業者,再加入行銷石斑魚,推出真空包裝的輪切魚排石斑魚,民眾拆開包裝,在家就可以簡單料理,整尾石斑魚這裡也找得到,300元有找,連鎖超市董事長林敏雄說:「在有困難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出面,再買500噸(石斑魚)。」

本土企業義不容辭,也不能推卸責任,農民非常辛苦,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石斑魚是非常好的珍貴魚種,台灣的養殖,非常的成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也行銷很多的國外。」政府業者,聯手促銷通路,要拓展石斑魚內銷市場就盼能讓養殖業者度過這波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