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增4029個! 大學個人申請缺額破萬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分發缺額破萬,比去年大增4029個,名額將回流到考試分發,以致考試分發名額估破3.5萬個,不過考試分發參採的分科測驗僅2.9萬人報考,歷史新低,招生名額比考生還多,被形容是「大缺額時代」。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表示,在大同可以念電機、機械、資訊,學生一畢業台積電就整車帶走,怎麼會找不到工作?有的做3年就9萬,誰要當老師,老師有的不到9萬。不要只看面子不看裡子,只看學校不看科系,校長更希望選擇大同大學的孩子,也能一卡車的載來,不過許多私校面對的是招生人數卡車都坐不滿,尤其今年個人申請缺額10294個,比去年多4029個,名額再回流到分科考試分發入學,考試分發招生名額破3萬5000個,但是報考人數只有約2萬9000人。

大缺額時代來了,加上學費不給漲,品質更難上去,少子化的衝擊,教育團體擔心7年後,可能有6000名大學教師失業,教育部不該放任不管,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如果私校真的沒辦法繼續做,就要趕快讓它退場,公校的名額會擴張,然後又沒有管控招生名額,優質的私立大專也沒有比較好的生存發展。」撐不了的私校退場的速度偏偏像蝸牛散步,大學的未來不用等到虎年,就虎虎生風生得大家都喝西北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