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闖馬路迷航 暖心警背回派出所

莊明憲 陳奕寧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這個場景,讓許多網友稱讚,老先生被揹在背上,走了快一百多公尺。原來他是名失智老翁,突然跑出安養中心,一個人走在新竹縣台三線的大馬路上,不知所措。警方趕到現場,詢問他的狀況,但老先生話也講不清楚,員警乾脆揹著他,直到派出所門口,暖心舉動讓許多民眾非常感動。

雙手一揹就將老先生揹在背上,看似溫馨祖孫情,其實是員警揹著迷路的失智老先生,儘管他腿掉得越來越低,員警依然沒有鬆手休息,一步一步揹著往前走,原來這位老先生是新竹榮院護理之家的失智病人,從安養院跑出來,一個人站在車潮洶湧的台三縣竹東中豐路中間,來往車輛只能緊急閃避非常危險,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將老先生引導到路邊,原本要帶他到派出所休息,但員警發現他步伐緩慢乾脆一肩將他揹起,走了100公尺直到派出所門口,才將老先生放下。

新竹縣竹東鎮下公館派出所副所長戴勢璋說:「他身穿病服手有套手環,途中本所警員都有跟他詢問狀況,但他表達可能較為能力不佳敘述都模糊,所以我們還是擔心他身體狀況的部分」,警方很謙虛,認為為民排除困難是警察使命,不過暖心舉動被路過民眾紀錄,感動了許多網友,大讚真是100分的人民保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