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飲品熱量高! 營養師給予6大建議

夏日飲品熱量高! 營養師給予6大建議 | 華視新聞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炎熱的夏天到來,大家都會想要來1杯冰涼的飲品消暑,但小心熱量超標。營養師高敏敏在今(29)日於臉書PO出「15種夏日涼飲熱量圖鑑」,並貼心幫大家換算喝完1杯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沒想到啤酒只位居第5名,第1名則由珍珠奶茶奪得,網友也紛紛回應自己喝飲料的方式。此外她也在文中提出6點建議,呼籲民眾多喝水。

珍奶1杯470kcal  網友:看一看真的只能喝水

不少人平時都會來1杯飲品解解渴,但暢飲的同時你會注意到熱量嗎?營養師高敏敏今日在臉書上PO出「15種夏日涼飲熱量圖鑑」,還附上喝完1杯需要走多久才能消耗的資訊,沒想到「可樂」居然只排第3名,喝1杯需要走46分鐘,而第1名則是由珍珠奶茶奪得,喝1杯就要走85分鐘。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她也貼心指出選不同飲品的人需要注意的事項:「選茶類的人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喔」、「選奶茶類或冰沙的人要注意體脂肪問題,會不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選果汁類的人常常忽略營養標示,建議水果還是能吃就不要喝果汁,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網友也紛紛回應「夏天真的會不自覺地喝各種涼飲耶」、「先喝杯波霸加珍珠奶茶壓壓驚」、「沒想到奶茶加了珍珠直接翻倍耶」、「看一看真的只能喝水」,也有人大方分享自己喝飲料的方式,「我現在買冷飲都不加珍珠了,熱量太高QQ,我都加寒天粉角之類的」、「我都去市場買仙草,回家自己做仙草蜜,清涼又消暑」、「好家在,我都自己準備冷泡茶或是冰涼的果乾茶」。

營養師高敏敏6點提醒  鼓勵民眾多喝水!

此外,高敏敏在文中提到,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以下,也就是半糖的概念。假設每日攝取2000kcal,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更可以控制在大約是25到50g的量。她也提出6點建議給網友們:

1.能多喝水是最棒的!

2.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很多料裡面就會蜜糖進去了)。

3.點越少糖越好。

4.冰沙的飲品要比較注意糖量攝取唷!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

5.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以為很清淡、偏酸,糖就會少,其實正相反!

6.奶精可以換成鮮奶,油脂跟熱量少,負擔也相對比較少。

她在文章最後也建議大家,「想要阻止日益橫向發展,還是點無糖茶比較合適,而『水』是最優秀的選擇!提醒大家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希望大家消暑解渴同時,身材跟健康也要把持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