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違停反嗆"去檢舉" 兩周後慘收罰單

高采葳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有一名騎士指控,下班時間遇上一輛歐系休旅車,違停紅線,對方還突然打開車門,害他差點撞上,騎士上前理論,但駕駛卻嗆他,「去檢舉啊,現在民眾不能舉發」,沒想到騎士拍照檢舉,2周後警方也開出罰單,背後有什麼原因,帶您一塊了解。

下班時間黑色休旅車,紅線違停還停得很外面,更突然開車門,差點撞上騎士,當事騎士說:「我要直行,然後他停在路邊,然後要下車,我就回頭跟他說你這樣子很危險,他就說,要不然你去檢舉啊,我就說好啊那我就去檢舉。」事發就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騎士當下說要檢舉,沒想到卻被駕駛反嗆,去檢舉啊現在民眾又不能舉發。

騎士拍下照片,但第一次沒有提供正確時間警方不舉發,第二次重新上傳這回檢舉成功,新制《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今年4月30上路,雖然紅黃線違停不能檢舉,但如果像這樣違停在交叉路口10公尺內,民眾還是可以拍照檢舉,簡單來說轉彎處不能違停,占用公車站消防車出入口,違規併排或是占用身障停車格,民眾通通可拍照檢舉。

中山交通分隊小隊長陳佳霖說:「這4大項的部分對於交通的順暢,以及民眾用路人影響比較大,對於交通安全的部分也比較危險。」若是其他違停狀況,一樣可以撥打110告知警方,這下休旅車車主可不能再誤會,民眾不能檢舉紅黃線違停,貪圖方便隨便停車還嗆人,最終還是得吃上罰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