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放"十字架"當網美景點 墾管處拆除開罰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個離譜行徑,屏東墾丁,是許多潛水客的天堂,許多自由潛客甚至會刻意拍海下網美照,令人讚嘆,不過卻有人玩過火,把用塑膠水管製作的大型十字架放入香蕉灣海底,甚至還在臉書大張旗鼓炫耀,這個行為立刻引來其他網友砲轟檢舉,墾管處也快刀下午就派人下水除,同時對違規者,依國家公園法開罰1500元。

小琉球海域,不少潛水客比出愛心手勢,擺出各種網美POSE,拍下一張張海底照片,現在墾丁香蕉灣海底還出現,灰色塑膠管製成的十字架,沉在海底,這也讓不少人覺得好酷喔,和他拍照留念,而且拉近仔細一看,放置者還擔心,他不小心被海流沖走,專程用大石頭、鐵鍊固定。

但這都違法了,民眾說:「你不能為了自己的私利,然後就造成大自然那個(汙染),不太好會影響到海洋生物,感覺十字架有點偏宗教類的東西,這麼講好像有點怪可是好像不太好。」觀感不佳還破壞大自然生態,而且墾丁香蕉灣隸屬國家公園範圍,四周還有許多珊瑚礁。

因此事情曝光後,相關單位也前往移除,一行人全副武裝到水底,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它弄上岸,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開罰1500元。」畫虎不成反類犬,塑膠管還對大自然造成汙染,現在墾管處也將針對放置者進行開罰,還是要呼籲大家,得天獨厚環境,需要你我愛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