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內線開76km! 國道"龜速車"害塞爆遭開罰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國道上,沒有保持車距或是變換車道沒打燈,都是駕駛詬病的行為!要是又遇上「內線龜速車」,真的會讓駕駛很頭痛!不過日前,國道警察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一台白色小貨車,車速只有76公里,遠低於最低速限100公里,後方更因此塞爆了,幸好警方已經開出罰單,這名駕駛最高得交出6000元罰鍰,也讓網友直說「實在是大快人心!」。

白色小貨車行駛在國道內側車道,但仔細一看,前方一輛車都沒有,後面卻大排長龍,他正是人們口中的龜速車,車速還只有76公里,事發地點就在國道1號汐五高架道上,國道警察拍下這張照片,PO上臉書,直說「就那兩個車道,後面被你堵到天荒地老,不取締對得起大家嗎」,果然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依照規定高速公路內側車道是超車道,不能持續占用或龜速行駛,小型車只有在不堵塞行車的狀況下,才能以最高速限行駛在內側車道,一般來說,高速公路分成四線道,各有各的最低速限,像是內側車道依照不同路段,車速不得低於90到110公里,中線是80公里,而外線最低則是60公里,依照道交條例,開得太慢或太快,都得吃上罰單。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分隊長陳柏安說:「警方依法蒐證舉發,占用超車道除影響後方車流,亦容易造成行車糾紛,呼籲駕駛人超車後勿持續占用。」過目前民眾沒辦法檢舉龜速車,必須要透過警方檢驗合格的測速儀器,同時還要有畫面佐證,才會依法開出罰單,國道警察也呼籲,慢速車真的不要占用內車道,拒當路隊長,大家一起保持高速公路行車順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