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31152 比上周同期降13.3%

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本土確診3萬多例,和上周二相比,下降了13.3%,死亡個案則是來到60例,是5月25日以來的新低,中重症也增加92例,也是5月15日以後,中重症首度降到百例以下,北市聯醫醫師認為,死亡數已經脫離高原期,但因為疫情降得比較慢,死亡下降的幅度也會比較小。指揮中心也統計上個禮拜,長照機構住民的確診狀況,到院後死亡的個案新增72人,也有明顯下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本土病例31152,比上禮拜二降了13.3%。」前三名新北、台中、高雄,都在5000例以下,死亡則增加60例,是5月25日以來的新低,其中年紀最輕的是一名30多歲男性,沒有打過疫苗也沒有慢性病,6月30日腹痛冒冷汗呼吸喘,送往急診PCR驗出陽性,又發現心臟肝臟等多重器官異常,心跳突然停止,在搶救9天後仍不幸離世。

中重症新增92例,也是5月18日首度低於100例,北市聯醫內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說:「應該是脫離一個死亡的高原期,因為之前我們疫情已經脫離高原期了,當然我們疫情會降得有點慢,事實上可能也會反映有些死亡,會因此降得比較慢一點點。」醫師認為,只要醫療量能能夠跟上,死亡數就有望越來越低。

至於上周的長照住民確診,除了確診數略降,死亡數也明顯下降,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長照住民新增)死亡人數的話(一周)72位,這個是已經有比上一周的155位,以及再上一周的公布的159位都比較降低。」雖然本土疫情趨緩,但台灣還是受到變種病毒的威脅,有醫師擔心,變種的BA.4和BA.5在9月會掀起一波流行,到了11月死亡人數累積會突破萬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其他國家所引起的一小波,都沒有看到死亡有類似(確診數)它那一波上起來,有增加的狀態。」目前如果以BA.5、BA.4沒有看到死亡有跟著那一波增加的狀況,增加的小波2、3萬例不會像先前1、2百例那麼多,而家長關心的6個月到5歲幼童莫德納,將在20日封緘完成,預計21日會分配給地方政府,但開打日程還要再由地方規劃,希望早日讓孩子獲得保護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