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 30多歲男自美國返台

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 30多歲男自美國返台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猴痘危機,再次進入台灣!繼6月24日,台灣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後,疾管署今天證實,又有第二例了!患者是一位住在北部、30多歲的本國籍男性。今年5月到7月,前往美國出差,期間出現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等情況,10日返國入境時,主動向檢疫人員,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當場被後送、醫隔離,沒有進入社區,因此,沒有匡列接觸者。今天確認陽性。

台灣再冒出第二例猴痘,境外移入患者,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今年5月到7月去美國出差,7月3日開始左睪丸腫脹,發燒鼠蹊部淋巴結腫脹,5日就醫服用抗生素沒改善,而且皮膚紅疹又腹瀉,10日回台灣時跟檢疫人員表明可能是得了猴痘,後送就醫採檢陽性拍板確診,就醫治療中,繼6月24日台灣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的猴痘患者,短短19天又增加第二例,幸好沒有進入社區擴散。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多與陽性個案親密接觸或不安全性行為,或與照顧確診者的醫護人員有關,將具有本土或不明感染源猴痘個案,49個國家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警示,國人前往應避免,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社交活動等。」疾管署指出這波猴痘疫情,以歐洲及美洲病例最多,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大多是與確診者親密接觸或不安全性行為,或是照顧確診者的醫護人員有關,疾管署也將49個國家列入第二級警戒,如果民眾回國入境出現發燒皮膚冒紅疹等,應該主動告知檢疫人員,趕緊採檢猴痘是不是爬上你的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