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支持! 潘孟安親自下廚力挺台灣石斑

許綾真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禁止輸入石斑魚,造成台灣漁民損失慘重,尤其養殖石斑魚重鎮的屏東縣影響更大,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帶頭下廚力挺台灣石斑魚,也希望大家多吃石斑魚,用行動支持漁民。

將石斑魚丟下鍋,屏東縣長潘孟安,上節目親自下廚,就是要好好推廣屏東在地石斑魚,看來煎魚難不倒縣長,現場介紹有斑王之稱的龍膽石斑,鼓勵民眾支持在地漁產,因為中國禁銷石斑魚,讓石斑魚外銷陷入困境,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屏東縣政府在第一時間點,我們就找了產區所有漁民來溝通,未來可能有3千6百公噸,會造成國內產業衝擊,所以我們就採取分流的措施。」

強調第一時間和漁民溝通,農委會也規劃相關因應措施,看看這石斑魚肉質Q彈細嫩,有低脂、高蛋白的優點,但畢竟價格不平價,需要透過餐飲業及產銷通路,好好包裝推廣,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通路上網購團購,或者是在整個加工的部份,甚至婚宴喜慶,美國以外,也可以到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及紐約。」地方與中央攜手挺漁民,也希望國人以行動支持,幫助漁民減少損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