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籲"少吃鮭魚救石斑" 網:何不食肉糜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從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的輸入,究竟該如何化解危機?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日前農委會才預告下個月將推出石斑魚漢堡,接著受訪時又提出「少吃鮭魚救石斑」的構想,被PTT網友狂酸「何不食肉糜?」今(8)日陳吉仲參加全台最大的寵物展時,反問網友說「知道現在鮭魚有多貴嗎?」

帶上家裡最寶貝的毛小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的台北寵物展萌翻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受邀參加開幕典禮,但對於前一天,他在網路節目上說,要大家「少吃鮭魚救石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如果今天比如說鮭魚少吃一半,也不要一半啦,鮭魚少吃個2、3成,那吃我們的石斑魚,石斑魚又新鮮,品質又好。」

這句話遭到網友狂酸,有人說是諾貝爾獎等級的創見,還有人說缺電就關冷氣,問題就解決了,也有網友依照陳吉仲的邏輯建議,說:「請主委掏腰包,石斑魚和鮭魚價格差那麼多」,批評陳吉仲是「何不食肉糜?」,對此,他回嗆是網友搞不清楚鮭魚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他知道鮭魚現在多少價格嗎,每公斤300多塊欸非常貴欸,那為什麼不吃我們的石斑魚,我們還有更多的虱目魚、台灣鯛跟鱸魚,所以這是為了消費者的角度設想。」

努力推台灣在地漁產,不過這樣的說法,看在水產業者眼裡,並不恰當, 水產業者徐承郁說:「進口魚很多種,不是每一種都可以替代,那石斑魚跟鮭魚本來在市場上,用途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這2個基本上是沒辦法取代的。」對於中國因為禁藥問題在6月13日全面禁止台灣石斑進口,農委會也針對11個養殖場,抽檢魚體、底泥等,全部都是合格的,陳吉仲也承諾,會採取內外銷的多重應變措施,讓漁民擺脫中國單一市場,在這場貿易戰爭中,夾縫求生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