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痛到敲頭" 5歲童腦瘤急開刀不治

林佳瑩 謝憲宗 潘建任 報導  / 台中市

一名網友12日在臉書社團發出集氣文,說朋友的小兒子先前才確診,10日突然出現頭部劇烈疼痛,痛到不斷敲打自己的頭部,家人察覺不對勁,趕緊送醫院急診,男童到院出現抽筋、痙攣、嚴重水腦,院方將他轉院,轉到台中榮總治療,醫院檢查發現男童小腦有一個6公分大的腦瘤,嚴重迫壓腦幹,腦壓升高,造成腦脊髓液阻塞,12日緊急開刀插管引流,並使用葉克膜,親友PO文希望網友可以幫忙集氣,短短5個小時,就有3.5萬人幫他集氣加油,不過他在13日凌晨宣告不治。

網友在臉書上發文,希望大家幫忙集氣加油,他說朋友的小孩,之前曾頭痛就醫,醫師診斷為鼻竇炎,持續有使用過敏藥控制,但10日男童頭痛劇烈,痛到不斷打自己的頭部,趕緊就醫,沒想到轉院後卻發現是腦瘤,秀傳醫院副院長徐永南說:「小朋友最近就是有頭痛的現象,安排了腦部的電腦斷層的掃描,然後就發現他腦部有一個還滿大的腫瘤,而且已經破裂了。」

據了解,蔡姓5歲男童,10日頭部劇烈疼痛,送彰濱秀傳急診,到院時出現抽筋痙攣嚴重水腦,11日深夜,轉院到台中榮總,醫院檢查出男童的小腦,有一個6公分大的腦瘤,腦瘤迫壓腦幹腦壓升高,造成腦脊髓液阻塞,12日院方緊急開刀,插管引流使用葉克膜,親友PO文,短短5小時有3.5萬人集氣加油,不過男童,13號凌晨宣告不治,而他日前也曾確診,隔離超過14天,CT值仍偏高。

新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明成說:「腦瘤不會突然發生的,也不會因為在確診以後又發生腦瘤,因為腦瘤一般的時間,都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期,小朋友如果打自己,那代表已經很痛了,腦瘤會造成腦壓增加,是不是那時候腦瘤有出血或什麼狀況,造成他腦壓急劇上升,造成頭痛打頭,這個是有可能發生的狀況。」

是否是因為確診引發腦瘤,其他醫生認為,並不會,因為腦瘤需要醞釀期,不過本身有腦瘤,又染上新冠肺炎,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男童,病情變嚴重,這部分仍要等遺體相驗後,才能斷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