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也制裁!國際愛貓聯盟禁俄貓血統書

貓咪也制裁!國際愛貓聯盟禁俄貓血統書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法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先是進行經濟制裁,而後體育界也紛紛抵制俄國選手參與國際賽事,現在就連俄羅斯的貓,也成為制裁對象,國際愛貓聯盟(FIFe)宣布自3月1日起,各國分會停止進口飼養於俄羅斯境內的貓,禁止與俄羅斯有關的組織參加國際愛貓聯盟所舉辦的展覽與比賽。

聲援烏克蘭 國際愛貓聯盟停售俄貓

為了聲援烏克蘭,國際愛貓聯盟日前發出聲明,烏克蘭愛貓人士在艱困的戰亂環境之下仍拚命保護貓咪及其他動物,也很高興看見烏克蘭周邊國家的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斯洛伐克及摩爾多瓦等會員國,向烏克蘭愛貓者伸出援手。

國際愛貓聯盟表示,他們不能對這些戰爭暴行視若無睹,宣布自3月1日起,各國分會停止進口飼養於俄羅斯境內的貓,也禁止對俄羅斯的貓發放血統證明書,禁止與俄羅斯有關的組織參加國際愛貓聯盟所舉辦的展覽與比賽,禁令至少到5月31日,同時也將捐款支持烏克蘭愛貓者。

國際愛貓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Féline,FIFe)於1949年在法國巴黎創立,負責貓咪品種的認證,目前共有來自歐洲、南美和亞洲41個國家的43個成員,是世界愛貓大會(World Cat Congress)的成員之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