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雨瀑超壯觀! 大雨傾洩如天空破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飆高溫,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就有攝影師在嘉義太保市高鐵大道附近,發現天空就像破了個大洞,雨勢從洞中傾洩而下,趕緊把壯觀的瞬間紀錄下來;另外如果想避避暑、順便看看夜景,天氣夠好的話,到阿里山就能欣賞到如夢似幻的百萬雲海夜景。

一大片天空,就像破了個大洞,雨勢從洞中,傾瀉而下,與一旁晴朗的天氣,形成強烈對比,隨著烏雲緩緩飄離,雨瀑也跟著移動,有攝影師,在嘉義縣太保市,高鐵大道附近,拍下這般奇景,攝影師辜士陞說:「離(雨瀑)本身很近,所以要用廣角的鏡頭,所以它的擴張力是滿大滿震撼的。」

典型夏季氣候,午後對流旺盛,強降雨的出現,也形成壯觀景色,而值得紀錄的景緻,還有這裡,山腳下,萬家燈火通明、璀璨萬分,當月亮高掛,登上阿里山山區,夜晚的城市風光,盡收眼底,伴隨多變的雲霧流動,形成如夢似幻的雲海夜景,接著隨著太陽升起,映襯著彩霞,不論白天或夜晚,都迷人的景緻。就有攝影師捕捉到,阿里山的雲海夜景,並分享夏季的天氣,平地高山的溫度兩樣情,如果想看夜景的朋友,有時需等雲霧慢慢散去,就有機會一睹百萬美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