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風帆教練枉死 疑被桅杆擊中頭部

邱君萍 許文男 榮昊北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這起風帆翻船意外,造成王姓男童以及蔡姓教練兩人不幸身亡,上午檢察官進行相驗,要確認兩人死亡原因,其中,60歲的蔡姓教練,有39年的風帆經驗,是帆船協會國家級教練和A級裁判,校際帆船聯賽也擔任裁判長,在大學跟小學都有風帆教學課程,對於風帆翻船自救應該是相當有經驗,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其他風帆教練猜測,強風造成翻船,可能是被風帆桅杆擊暈才會無法自救最後溺斃。

檢察官來到殯儀館,要對死亡的王姓男童,以及蔡姓教練進行相驗,家屬現場強忍悲痛,還難以接受這樣的意外,而針對兩人的死亡原因,檢察官表示沒有外傷,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說:「在初驗之後有沒有需要再複驗,看看說他(蔡姓教練)有沒有其他的疾病,或者是說有服用其他的像酒精啦藥品啦,那個可能都要抽血來檢驗。」

男童跟教練確切的致命點,後續將由法醫鑑定釐清,高雄蓮潭的這起風帆翻船,造成兩死的悲劇,其中60歲的蔡姓教練,已經有39年的風帆資歷,還是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國家級教練,在大學以小學都有風帆教學課程,對於風帆翻船,像影片這樣的自救,資歷豐厚的的蔡姓教練,應該是相當有經驗,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總幹事詹正峰說:「那個橫杆一受風,船這樣一過來正面迎風,啪就過來一下子就可能把人打到腦袋。」誰都想不到,蔡姓教練的日常,一對一的風帆課程,最後卻成為雙雙溺斃的不幸事件,兩人到底為何,無法第一時間自救,還需要更多詳細調查,只是對於兩個家庭來說,這都是無法承受的悲劇結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