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抗熱浪! 遊客湧溪頭.海邊避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持續高溫炎熱,周末假日不少民眾前往山區避暑,像南投溪頭,一大早就出現車潮,園區內上千格車位,9點多就已經全滿,園方預估整天會湧入8到9千人,另外還有基隆海邊的潮間帶,也吸引了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泡水消暑,中部的水上樂園一天更湧入1萬名遊客,創下了疫情爆發後,單日入園人數最多的紀錄。

一大早,入口處的車子,已經排的看不到盡頭,不到九點半,1500個停車位,全部停滿,周末兩天酷熱的天氣,吸引遊客選擇上山避暑,位在南投的溪頭園區,成了不少人的首選,遊客說:「太熱了太熱會中暑,所以想說來這邊比較涼。」遊客說:「天氣熱想要往山上跑。」

溪頭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大概就是這一禮拜,(遊客)突然大增這樣,昨天周六溪頭的入園人次,大約9千多人那預估今天周日,應該也差不多。」一樣鄰近在山區,新開張的動物園,也有不少遊客,但天氣實在太熱,幾乎每個人都打起陽傘,或躲在陰涼處,遊客說:「帶雨傘或是帽子的話,會很熱啦,有帶這樣子應該是OK啦。」

有人選擇上山,當然就有人會選擇海邊,基隆的潮間帶,也出現不少親子遊客,遊客說:「溫度太高太熱對啊泡泡水這樣。」遊客說:「對帶小朋友過來,從台北過來。」同樣是能夠玩水消暑,中部的水上樂園,周末假日連兩天也是人潮爆滿,業者統計光是昨(23)日一天,就湧入了1萬名遊客,創下疫情爆發後,單日入園人數最多的紀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