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熱浪新選擇 歐洲"冰酒吧"正夯

陳鋼 編譯  / 捷克

最近歐洲被強大熱浪侵襲,部分地區溫度飆到超過攝氏40度,而在酷熱籠罩下,對當地人來說,只是躲在室內吹冷氣,恐怕還不夠。最近在捷克以及法國,都有不少民眾為了消暑,而光顧當地的「冰酒吧」。這些「冰酒吧」主打的是室內溫度零度以下,和室外可說完全相反,成為人們躲避熱浪的另一種選擇。

走進室內,四周的冰雕相當顯眼,搭配藍紫色燈光,呈現冰冷的未來科幻風情,不過視覺上的冷,恐怕比不上進來後,身體感受到的冷。遊客說:「太讚了太冷了哈哈。」這間主打「冰冷」的酒吧,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知名的查理大橋附近,最近正值炎炎夏日,也讓他們生意不停上門。捷克冰酒吧酒保桑德勒說:「現在正值夏季這裡總是客滿,他們都很享受寒冷,室內的冰大概零下10度,室外則超過30度,他們在這裡能清涼一下。」

由於室內維持在零度以下,不只各種冰雕裝飾,就連吧台跟酒杯也都是冰。而客人進店前,也得穿上店家提供的外套,才能玩得安全。德國遊客瓦倫特說:「這裡在(零下)7度但我還熬得住。」

而像這樣的冰酒吧,不只在捷克,幾乎同樣炎熱的法國巴黎也有,但巴黎這間冰酒吧走的是藝術風格,而且主打攝氏零下20度,又比捷克的更冷。德國學生霍夫曼說:「當我知道我們要來這裡,我還有點害怕因為零下20度超冷,所以能穿的我都穿了,毛衣啦手套啦,不過實際上挺舒服就像冬天。」面對室外的酷熱,人們躲進冰酒吧消暑,熱浪籠罩歐洲,也讓提供清涼成為一種新商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