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新竹球場停賽「小題大作」遭轟 翁達瑞發文道歉

批新竹球場停賽「小題大作」遭轟 翁達瑞發文道歉 | 華視新聞
新竹市棒球場 /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竹市棒球場斥資12億,經過3年整修後,於上周22日重新開幕之後的第一場比賽,但球場負評不斷、災情頻傳,讓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發出聲明,籲請聯盟應考慮暫時停止於該場地之賽事安排。對此,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在臉書上發出貼文表示,為了抹黑新竹棒球場,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大張旗鼓宣布停賽。講白一點,停賽是為了政治鬥爭,不惜傷害球迷的感情、打擊球員的士氣、減損球團的收入,擾亂媒體的轉播。這就是球員工會停賽的真相。

圖片翻攝自 翁達瑞 臉書
圖片翻攝自 翁達瑞 臉書
 

翁達瑞猜停賽:藍將綠政績顛倒為弊案

翁達瑞今(26)日上午以「職棒球員工會停賽的真相」為題發文,翁達瑞表示,兩場比賽有三位球員受傷。為保護球員的安全,中華職棒的球員工會宣佈暫時停賽。停賽的消息出來之後,輿論整個炸鍋。從球迷到名嘴,紛紛要林智堅負責,但無人質疑球員工會的停賽決策。翁達瑞指出,張祐銘在跑壘過程中跌倒;劉基鴻處理滾地球時傷到手指;林哲瑄在飛撲接球時左肩挫傷。這三起球員受傷事件看起來不嚴重,都是運動常見的皮肉之痛,而且很難跟球場扯上關係。

翁達瑞認為,三位球員的傷勢輕微,顯然停賽的原因不在傷勢,而是「兩天三位」的數字太嚇人。翁達瑞表示,自己沒追蹤中華職棒,只好拿美國職棒的統計做對比,以波士頓紅襪隊為例,最近三場比賽有兩位、兩位、四位球員受傷,若波士頓紅襪隊的數字具代表性,美國職棒每場比賽會有四到八人受傷,而且傷勢嚴重到不能出賽,但從未聽說美國職棒的球員工會因球場安全疑慮宣佈停賽。若不是美國職棒漠視球員安全,那就是中華職棒小題大作。而他認為答案是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小題大作,而且背後有不良的政治動機。

翁達瑞解釋,新竹棒球場的改建是民進黨的政績。國民黨眼紅,於是複製當年抹黑高鐵為「廢鐵」的手法,試圖把民進黨的「政績」顛倒為「弊案」。要成功抹黑新竹棒球場,唯一的方法就是讓球迷心疼球員受傷,而且是場地不良所造成。這個角色最適合由球員工會來扮演,工會幹部本來就是國民黨的自己人。講白一點,停賽是為了政治鬥爭,不惜傷害球迷的感情、打擊球員的士氣、減損球團的收入,擾亂媒體的轉播。這就是球員工會停賽的真相。

未讀工會全文 翁達瑞下午發文致歉

言論一出也引起網友批評,不少人指出「你又知道球員受傷嚴不嚴重」、「工會根本沒宣布停賽的權力」、「宣布停賽的是蔡其昌」。對此,翁達瑞於下午時再次發布貼文道歉。

翁達瑞表示,在撰寫先前的評論時,並未閱讀球員工會的聲明全文,是他的疏失,向所有讀者與球員工會致歉。先前質疑球員工會的動機,包括配合國民黨鬥爭民進黨。他承認這個質疑「泛政治化」,不是學者該有的評論態度。在此收回這個指控,並向球員工會表達歉意。

翁達瑞提到,先前引用的美國職棒統計,經過讀者的提醒後,才知道是傷兵統計數字,不是每場球賽的受傷人數。誤讀這份統計表,在此向所有讀者致歉。 

圖片翻攝自 翁達瑞 臉書
圖片翻攝自 翁達瑞 臉書
 

圖片翻攝自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 臉書
圖片翻攝自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