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球場撲接傷左肩恐動刀.球季報銷 林哲瑄:最嚴重的傷

新竹球場撲接傷左肩恐動刀.球季報銷 林哲瑄:最嚴重的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新竹市棒球場斥資12億,經過3年整修後,於上周22日重新開幕之後的第一場比賽,由味全龍對上富邦悍將,開賽球場後負評不斷,不僅球場觀眾席以及設施出現許多瑕疵,更傳比賽2天弄傷4選手,有球員也指出場內外野竟出現不該出現的小石子,且紅土過軟導致跑壘以及接球受傷風險大大提高。而在23日的比賽上,富邦右外野手林哲瑄美技撲接,導致受傷因此受傷退場,近日接受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結果是左肩關節唇破裂,恐需開刀,林哲瑄也無奈表示「是自己生涯受過最嚴重的傷」。

資料照
資料照
 

左肩關節唇破裂恐動刀 林哲瑄:最嚴重的傷

林哲瑄上周受傷後前往醫院掛急診,近日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確認傷勢。林哲瑄表示,去高雄長庚醫院和高雄醫學院檢查,結果是左肩關節唇破裂,醫生認為破裂程度蠻大的,會再去輔大醫院進行最後確認。

林哲瑄也無奈提到,有機會動刀,如果保守治療今年也回不到球場上,至少要休息3個月才能開始訓練。聽到醫生評估可能整季報銷,真的蠻難過,以前有受傷但沒到動刀的程度,一開始有稍微好轉,但還是有很多角度不能做。若經過醫生評估如果開刀,可能需要8個月到10個月,所以還不確定需要休息多久。

羅智強:若發生憾事 1萬遍我負責都無濟於事

林哲瑄強調,球場對於選手來說很重要,至少要保護選手,球員也是球隊資產,或許未來會比較重視這個問題,球場不是只是外觀看起來好,更注重球場細節、保護球員,一但受傷球季就報銷了。

富邦悍將球團也表示,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7月23日(六)於新竹球場出賽時,四局下因撲接外野飛球傷退。7月25日(一)經MRI初步檢查為左肩關節唇破裂,初步研判將休息約3個月。明日將再次前往輔大醫院進行第二次檢查,不排除將進行開刀手術進行修復。

選手的消息一出,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即在臉書上開砲:「一個不用心的草包建設,不只浪費公帑,一旦發生憾事說1萬遍『我負責』都無濟於事」。

目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尚未回應,而林智堅曾在23日與昨(25)日於臉書上發表文章,向所有關心棒球喜歡棒球的朋友們以及球團們致歉。

 

圖片翻攝自 羅智強 臉書
圖片翻攝自 羅智強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林智堅 臉書
圖片翻攝自 林智堅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