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普渡流程「全體員工集中焚燒」 網笑翻

嚇死!普渡流程「全體員工集中焚燒」 網笑翻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宮廟。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鬼月要到了!29日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不論是宗教團體或宮廟,都會為此特別準備相關的法會、普渡活動。一名網友分享某宮廟的普渡活動流程表,看似正常,卻因為文字表達造成大誤會,網友啼笑皆非,虧「難怪會缺人」。

全網爆笑!法會竟要「焚燒員工」?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貼上一間宮廟「中元普渡暨祈福法會」的活動行程,寫下「最下面備註好像有點怪怪的」。從照片可以看到,宮廟從上午8點到12點進行祈福法會,中間休息一小時,再從下午1點到4點普渡,最後則是普渡祭祀。

「普渡祭祀」主要是焚燒金、銀紙,但問題就出在備註欄,竟然寫著「全體員工集中焚燒」。令網友們大傻眼,笑稱:集中火化,全體員工要變鳳凰了嗎?

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前來朝聖,「烤肉party」、「直接現場超渡」、「全體員工就地火化」、「免洗員工,用過的直接燒,明年換一匹就好」、「難怪要徵那麼多新人」、「一起燒省錢又省事」。

「三教合流」 普渡是這樣來的! 

而普渡的由來又是什麼呢?其實現代的「中元普渡」,是三教合流的結果,民間把道教中元祭祀和佛教目連救母的傳說結合,把施餓鬼與祭奠亡魂相混,形成一種民間習俗。因此每到了農曆7月,人們就會宰雞殺鴨,焚香燒紙,拜祭由地府出來的餓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