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上帝廟"建醮" 普渡供品達上億元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神明分靈來台灣已經有516年的台南「歸仁區」武當山「上帝廟」,暌違24年再次舉辦「建醮」活動,而且還為了疫情擴大舉行,要為台灣眾生祈福,也因此現場普渡出現壯觀的場面,滿滿的供桌幾乎看不到盡頭,供奉的大豬公多達500多隻,還有近百隻的黑山羊,供品累計上億元。

好多人圍在戲台下,就是等著接平安糖,不只人好多,現場的普渡供桌一桌又一桌,廟前廣場擺滿滿,幾乎是看不到盡頭,像這樣供奉的大豬公就有518隻,還有上百隻的黑山羊,一桌比一桌更澎湃。

廟方管委會總幹事葉耀輝說:「供品這些金額現場的應該超過一億。」不只供品多又豐富,主供桌上除了各種供品,還被裝飾得琳瑯滿目,除了供奉給神明的廟方也大方請客,一隻隻烤鴨掛成一片牆,還有烤得香噴噴的香腸,還有美麗高空煙火可以欣賞。

台南歸仁區武當山上帝廟,神明分靈來台已經516年,這次的建醮慶典是睽違了24年後再度登場,而且還是擴大舉辦,就因為疫情的關係希望藉此求得上帝公保佑,讓台灣一切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