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放大畫作千萬人熱議「有完沒完」 網感動:看哭了

無限放大畫作千萬人熱議「有完沒完」 網感動:看哭了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Vaskange Twitter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法國

隨著科技的進步讓許多職業的工作更加方便、多元化,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一部短片,只見畫家用手指不斷在螢幕上放大畫作,而被放大的畫作也接連的不斷呈現畫中畫,長達1分鐘的影片,作品一幅接著一幅不斷出現,讓網友們看花了眼,笑說「有完沒完」,也掀起了一波討論。

圖片翻攝自 Dcard
圖片翻攝自 Dcard
 

放大還有更多!無限畫作讓網暈:有完沒完

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一部短片,只見影片一開始一名男性在工作室繪圖,接著作者用手指不斷放大到一旁的照片上,照片中的主角正在收拾著行李,但原本以為會結束,接著作者卻繼續放大一旁的風景,繼續放大到看見火車中同樣的主角正在打瞌睡,接著繼續放大到桌上的相機螢幕,不斷循環。

長達一分鐘的影片讓不少網友驚嘆聲連連,不少網友稱讚「好厲害」、「好讚,好像跟著一起環遊世界的感覺」,也有人開玩笑說「如果這是大家來找碴或威力在哪兒的遊戲, 我一定打爆這個畫家」、「還以為有Rick roll」、「我看到哭欸,好感人」

畫作使用APP製 作者表達發現更多無限的故事

也有不少網友好奇:「請問這是幾千K畫質的螢幕?」、「這怎麼用的」、「這圖到底多大」、「是AI、向量圖嗎?」對此,有網友表示,「AI和作者都是用向量影像,在網格上由數學方程式、線條和曲線所構成。影像可以無限制地放大或縮小而不會損失解析度。一般的照片是用點陣圖的形式,放大時會看到一格格像素,也因為放大失真。」

網友也附上作者的Twitter,該部影片以有千萬人次觀看,多達25萬次轉發,作者也提到自己是用iPad上的APP「Endless Paper」製作,而這幅畫作是描述作者的ㄧ個假期,旅程中發現屬於自己美好的風景而得到放鬆,想要向大家表達,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著去看,也能發現更多無限的故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