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打字機神人" 用鍵盤敲出街景.人像

英"打字機神人" 用鍵盤敲出街景.人像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英國

打字機並不是只能拿來打字,英國一個藝術家用打字機就可以敲出各式各樣的畫作,除了倫敦的街景和建築物,他還畫過許多人像,包括影帝湯姆漢克斯,他在2020年將這幅畫、寄給湯姆漢克斯的製作公司,但之後就完全忘了這件事,沒想到過了快兩年,影帝居然回覆,還在畫上簽名,稱讚他真的好厲害。

男子坐在倫敦泰晤士河畔,腿上放著一台打字機,他一下抬頭看街景,一下專心打字但他不是在寫文章,而是用打字機敲出眼前的大笨鐘,打字機藝術家詹姆斯庫克說:「打字機繪圖真的不容易,因為要非常專注還有手眼協調,不停敲打鍵盤按鍵畫出不同圖案。」

正在攻讀建築碩士學位的詹姆斯庫克,多年前在網路上看到,用打字機作畫的文章,因而一頭栽進打字機的世界,除了街景建築詹姆斯還能用打字機,畫出栩栩如生的人像,看他用字母數字和標點符號,一點一滴巧妙拼湊出,影帝湯姆漢克斯的臉孔,演員湯姆漢克斯說:「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台打字機,比愛瑪仕3000還要更棒了,瑞士製造送往美國。」

其實湯姆漢克斯是知名的打字機收集狂,詹姆斯早在2020年,就已經完成這張畫像,不過在寄給湯姆漢克斯的製作公司後,就完全把這件事拋在腦後,沒想到過了快兩年,湯姆漢克斯竟然回覆,還在畫像上簽名大讚他的畫工高明,打字機藝術家詹姆斯庫克說:「我在學校主修建築,所以我比較喜歡畫建築物,我大部分的作品都是知名的地標,經典或是有歷史的建築物,但我收到的委託工作,多數都是婚禮畫像或家族畫像。」

因為影帝對打字機的熱愛,讓差點被遺忘的昔日作品,再度成為焦點,這張超特別的畫像,也因而成為詹姆斯個展上,最引人注目的亮點之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