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樹幹無故連續噴水 遊客搶看奇景!

陳奕寧 劉俊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您看過樹會噴水嗎?台東新蘭漁港附近,有一處民宅門前的肉桂樹,從1星期前開始不明原因噴水,請水電師傅來檢查,也找不出原因,地底也沒有地下水,奇特的自然現象,就吸引遊客慕名而來,大膽的試喝樹幹噴出的水,覺得其實跟一般自來水沒兩樣。

樹幹上不明原因,冒出涓涓細流,模樣就好像樹在小便,這棵奇特的肉桂樹,就在台東新蘭漁港旁,年邁屋主種了10多年,第一次發生這種現象,肉桂樹屋主蕭坤誠說:「70歲了沒看過這樣,任何人沒看過樹會流水出來。」一個星期前因為小貓在樹下喝水,屋主才發現庭院的樹居然會噴水,不過當地已經2星期沒下半滴雨,附近鄰居各種猜測水的來源,會不會是地下水冒出,不過當地靠近海灘,下方都是是礫岩沒有地下水。

另外周圍土壤都是乾的水管出水也正常,排除是水管管線破裂造成,來水電師傅都跑來看去找不出原因,鄰居曾鈺翔說:「我就懷疑這樣對樹是好還是不好,還是要植物專家來解答,沒有看過這樣的自然現象。」人人看到這個景象,都直呼實在太驚奇,還拿出逆滲透檢測儀器,進行水質檢測結果發現,水中雜質多容易導電。

還有台北來的觀光客,特地來看會噴水的樹,更大膽發揮神農嘗百草的精神,遊客林先生說:「沒有味道,就是跟一般的自來水差不多,沒有什麼甜味或是鹹味,就是很一般的水。」噴水池有尿尿小童,現在台東路邊有會小便的樹,屋主開玩笑,說不定會變成在地新的觀光景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