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梧桐樹倒塌! 擊中貨櫃車 吊車助脫困

林佳瑩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一棵巨大的百年梧桐樹突然倒塌壓到一台貨櫃車,警方獲報到場,立刻封閉雙向車道,出動大型吊車,清潔隊人員在現場清出了重達6千多公斤的樹枝,才順利讓貨櫃車脫困,不過這顆梧桐樹會倒塌的原因,疑似是因為貨櫃車車頂勾到,外加樹幹中心有腐壞情況,而這顆樹是民眾所有,樹主和貨櫃車司機都已經向派出所報案,雙方正在協調賠償問題。

貨櫃車經過路口後,車子繼續往前開,路邊的梧桐樹,突然整棵樹倒塌,貨櫃車車頭瞬間被樹枝掩埋,警方獲報後,前往現場,找來大型吊車,把壓在貨櫃車車頭上的,超大樹枝吊起來,公所的清潔隊人員,再把大樹枝,截成小小一塊,清出了重達6千多公斤的樹枝,這才讓貨櫃車脫困。

貨櫃車司機說:「因為他的樹都沒有整理,我照路在走然後對面有車來,我要閃慢慢讓他過了以後我照路走,但是樹就撞到我的車,就整個都斷下來,就整枝都斷掉我也沒辦法。」貨櫃車的車頭,看起來完好無缺,不過有些刮傷,而倒下的梧桐樹,樹幹中心有腐壞的情況,事發地點就在彰化市聖安路,靠近大竹排水溝附近,百年的梧桐樹倒塌,貨櫃車司機說,疑似是因為車頂勾到樹枝。

彰化分局大竹派出所所長許忠誠說:「經查路樹是屬於私人種植的,所以有關相關的賠償部分,路樹的主人與貨櫃車(司機)互相協調。」警方說,這顆百年梧桐樹,是民眾所有,而樹主和貨櫃車司機,都已經到派出所備案,相關的賠償事宜,是誰要賠誰,雙方還要協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