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周四天氣不穩 全台留意"大雷雨"

許綾真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要變天了嗎?從今(31)日起到周四天氣不穩定,全台各地都要留意大雷雨發生,尤其是周二到周四,這三天季風環流及西南風通過台灣,雨勢最大,到了周五、六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雖然有好轉,但依舊不穩定,午後還是會有局部雷陣雨。

天氣說變就變,白天大太陽,下午雷陣雨,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情況都不穩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從明天(8/1)開始到周四,會受到低壓帶的影響,所以這四天的話,各地的天氣都比較不穩定一點,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

降雨機率提高各地高溫也得多加留意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31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以及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高壓的勢力,會開始逐漸往上西伸過來,所以在周四這天的話,水氣上會稍微減少一點,不過在周四這天,午後各地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四的降雨強度,以及範圍會趨緩一些,不過午後各地山區依舊要留意局部大雨的發生,周二到周三,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各地溫度,大約會再降2至3度,但不穩定的天氣,還是別忘了攜帶雨具出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