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為何不能曬衣服?「鬼月禁忌」背後原因眾人恍然大悟...

半夜為何不能曬衣服?「鬼月禁忌」背後原因眾人恍然大悟...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解惑宮廟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月29日是農曆「鬼門開」,在民間習俗中,農曆七月時有許多禁忌不能做,避免惹上麻煩。而近日有臉書粉專分析「農曆七月十禁忌」,其以幽默口吻來說明的禁忌背後原因,令許多網友會心一笑。

鬼門開!臉書粉專分析禁忌緣由

目前正值農曆七月,相傳在鬼月期間 ,有許多禁忌要避免,以免惹上麻煩,像是半夜不要曬衣服、半夜不要吹口哨、不要半夜剪指甲等等。

不過有臉書粉專「名人沒有說過語錄」就分析了這些禁忌流傳的原因。例如不要半夜曬衣服是因為沒有陽光不會乾、不要半夜剪指甲因為要早睡早起......粉專詼諧的解析吸引了大批網友前來「解惑」:「終於看到真理了」、「起來胡說八道,但很正經!」、「我看過最實在的講解」、「感覺還蠻有道理的」。華視新聞提醒,這些禁忌、民俗僅供參考。

臉書粉專列出的禁忌解析:

一、不要在半夜曬衣服。因「半夜沒有陽光,衣服不會乾」。

二、不要在室內撐傘。因「室內沒有下雨,撐傘看起來很像智障」。

三、不要在別人背後叫人全名。因「連名帶姓叫人很沒禮貌」。

四、不要半夜吹口哨。因「會吵到其他人睡覺,人家明天還要上班」。

五、不要偷吃拜拜的祭品。因「因為沾了很多香灰,不衛生會拉肚子」。

六、不要半夜在戶外照相。因「半夜戶外沒有燈光,拍了不好看」。

七、不要在半夜剪指甲。因「因為明天還要早起上班上學,早點睡」。

八、不要撿地上的紅包。因「那是你鄰居拜拜亂丟地上的,裡面沒錢,別浪費時間」。

九、不要半夜一個人站在路邊。因「會有蚊子叮」。

十、不要相信華人七月十大禁忌。因「會讓你看起來像智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