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虎"尚未成功! 大批魚虎幼魚又現蹤日月潭

林建鋒 吳伊哲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外來種的魚虎,攻擊性相當強,危害原生魚種,漁民展開預防性電擊獵捕,保護生態,7月初正值繁殖期,漁民加強巡邏,沒發現蹤跡,魚虎消失了好一段時間,還以為除虎成功了,沒想到有民眾在人煙稀少的水域,發現大批魚虎的幼魚,成群集結,縣政府證實魚虎並沒有消失,將與專家學者與研究團隊,尋求更好的防治辦法。
一團團的紅色魚球,孵化成小魚後,漂浮在水面上,走進一看,竟然又是惡名昭彰的魚虎,再度肆虐日月潭,魚虎專家一等高說:「7月中大概7月15日,我們在潭上巡視的時候,才有發現有魚虎球的蹤跡。」民眾說:「上次10幾公分,剖開裡面就有(卵),然後現在吃的魚種又更大了。」

外來種魚虎牙尖嘴利,侵略性強魚蝦通吃,今年7月,漁民想說沒看到魚虎出沒,還以為除虎成功了,沒想到最近,有民眾在人煙較少的涵洞水面,發現有躁動的情況,打開手電筒仔細一看,竟然是一群小魚虎游來游去,旁邊還有體型肥大的母魚,通通撈了上來,民眾說:「21(公斤)啦,那些都有卵了,都在孵卵了。」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林務保育科科長張景富說:「到目前都沒有發現,有所謂魚球的情形,我們初步研判,是不是跟我們的氣溫有關係,這個我們還是要去跟,專家來做研究探討一下。」農業處表示,魚虎的防治,還是以大型的個體為主,可以確定的是,魚虎在日月潭並沒有消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