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長者瘋健身! 嘉藥銀髮俱樂部聘教練指導

葛家銘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要幫助長輩可以得到更加健康的生活嘉南藥理大學特別結合校內的資源器材開辦了銀髮健身俱樂部活動吸引相當多長輩報名參加大家一起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健身期盼可以藉此得到更健康的身體

有氧舞蹈,從畫面上可以看到有許多長輩,正在跟著老師的腳步和音樂在跳有氧舞蹈,這是由嘉南藥理大學所主辦的銀髮健身俱樂部活動,邀請有興趣的長輩報名參加,一起在專業的課程和器材的幫助下來運動,身體藉此得到更健康的生活,嘉南藥理大學高齡福祉養生管理系主任林為森說:「主要就是希望讓比較年長的長輩,有一個可以運動的地方。」

這是學校配合市府衛生局所開辦的活動,將會有專業的健身老師設計專屬的運動課程,來帶領長輩一起活動筋骨,不只是有氧舞蹈,也結合學校內的健身設備,來強化長輩肌力和心肺等能力,健身老師王基錩說:「我們是跟著音樂的律動在跳,那也有選擇一些比較像是以前的老歌,那長輩也會覺得很有共鳴。」

在老年人口越來越多的時代,長輩的需求也跟著提升,而透過這個產官學合作的計畫,為大家帶來更加健康的人生,報名的資格,也只需要年滿50歲以上,讓每一位長輩可以一起來加入,現在最熱門的健身行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