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看可愛動物! 新竹一日遊體驗DIY

方莉婷 黃瑞麟 張俊譓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很多人對新竹的印象,還停留在高科技產業和軟體工程,但除了新竹城隍廟,有許多美味小吃,來到新竹動物園,還能直接近距離看到可愛動物。看完動物,還能到附近的玻工館,體驗傳統的吹玻璃DIY,做出來的成品還能帶回家當紀念品!

來到新竹市立動物園,看看活潑好動的動物家族們,黑肚綿羊充滿朝氣,馬來猴家族動作靈敏,還有帥氣又威猛的老虎也出來活動,讓一旁的孩子們,都好奇的探頭探腦,但仔細看園區內的設計,除了老虎有保持安全距離之外,其他的小動物幾乎近在咫尺,沒有籠子的限制,讓動物能自由活動。

新竹市立動物園主任楊礎遠說:「我們希望讓動物不要被關在籠子裡面,用一些自然組合的方式,讓牠不會離開牠的展場,我們還有設計很多非常低的觀景窗,讓小朋友在看動物的時候,不需要爸爸媽媽抱。」觀景窗小孩子突破身高限制,孩子們在觀景窗前,左顧右盼,迫不急待想看到動物園的大明星河馬樂樂,但樂樂在做什麼呢?

樂樂似乎不太有精神,還在甜甜的夢鄉中,看不到樂樂的活潑身影沒關係,因為動物園的另一位大明星也很受歡迎,藏身在昆蟲館的水豚,去年才來到新竹動物園,小小的家園中,2隻小水豚,加上陸龜作伴,不怕住在一起會吵架,室友們感情可好得很呢,水豚等水,浴池水還沒放滿,小水豚的眼神已經充滿期待。

水豚屬於半陸生動物,腳上的蹼讓他們能夠在水中自由活動,看看他們泡在水中的模樣,清涼又消暑。吹玻璃,玻璃被燒得紅通通,趁著溫度還沒降,師傅用嘴巴吹成玻璃杯的形狀,經過一番重複炙燒和雕塑的過程,一個漂亮的玻璃杯完成。

吹玻璃體驗老師惠琪說:「長長的吸管一樣,有中間空心的洞口,老師會從吹管裡面慢慢地吹氣,玻璃會隨著它加熱軟化的程度,我們做吹氣的動作,它才會逐漸變大,我們再看玻璃的狀態,去做我們想要吹氣的動作,就是我們想要做的杯子形狀。」感受傳統技藝的匠心獨具,還能在老師的帶領下親自體驗,為這一趟新竹行,畫下完美句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