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普渡首創燈光秀 兩千桌招待"好兄弟"

徐孟蘭 林品鑫 吳建宏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中元普渡,各地都有普渡法會,雲林虎尾鎮的普渡法會,可是有北基隆、南虎尾的稱號,代表虎尾鎮的普渡法會,不但大場還很有看頭,今年因為疫情趨緩,因此恢復七大區特色普渡區,有各種冰雕、藝品,還有首創三大處燈光秀,宛如嘉年華會,另外普渡桌就有將近2000桌,普渡品琳瑯滿目,除了零食、飲料外,有慢速壘球隊也來普渡,滿桌擺滿簽名球,祈求打球平安順利不受傷。

一早將近2000張的普渡桌,通通排好就定位,最前面還有全豬打頭陣,而且一次排2排,天氣熱怕全豬曬壞,冰塊墊底保新鮮,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民眾也開始準備放普渡品,東西琳瑯滿目,這一張桌,放滿了好幾顆簽名球。民眾說:「林智勝的簽名球,都是兄弟象的所有的簽名球,然後這個是兄弟象啦啦隊,所有的啦啦隊的隊員的簽名球。」「盛大舉辦也會希望說帶來遊客。」

店家則希望,藉由雲林虎尾的普渡法會,吸引遊客來帶動業績,因為中元普渡有北基隆、南虎尾之稱,就是因為虎尾的普渡法會特別大場,而且開的七大普渡區,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宛如嘉年華會,今年還首創有三大區燈光秀,圓環的素還真雕像七彩燈光一照,威震八方,百年鐵橋和百年水塔也是五彩繽紛,閃耀動人,讓中元普渡法會這傳統習俗變地方觀光盛事,吸引遊客來玩。

南投集集大山轉播站也辦普渡,這裡是專門發送無線電視訊號,到民眾家裡來收看電視,而普渡品除了零食、泡麵外,今年還擺上口罩、快篩落實防疫,大怪手張開爪子,將堆成小山的金紙,通通抓進垃圾車的車斗裡,彰化員林市公所清潔隊長黃吉城說:「目前從清明節累積到現在的載運量到88噸之多。」

普渡習俗中拜拜燒金紙給好兄弟祈求平安,但又擔心四處燒紙錢會有空氣汙染的疑慮,因此彰化員林市,號召金紙集中燒,市民也配合,一口氣累積了88公噸創記錄,民眾也不用擔心集中燒會不會心意不到,環保局有請法師舉辦法會,讓金紙集中燒的心意不打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