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品與時俱進! 毛孩糧食.快篩劑擺供桌

陳建邦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嘉義縣

今(12)日是農曆7月15日,也就是中元節,傳統習俗會普渡,祈求平安,不過隨著時代變遷,祭拜的物品也越來越多樣化,嘉義有廟宇祭祀毛小孩的糧食,還有建設公司拿出口罩、快篩劑、清冠一號,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另外,有些人會拜汽水,希望業績能美冒泡。

道士誦經,一手敲木魚,一手搖著鈴,農曆7月鬼門開,中元節普渡大拜拜,城隍廟前一包包供品不稀奇,一旁還祭祀嬰兒的奶嘴、圍兜兜,低一點的供桌上,也有一支支的奶瓶,再往旁邊看,甚至是毛小孩的寵物糧食和罐頭也擺出來,看得出寵物對於現代人的重要性,再來到公家單位,大家把清香一支支插上供品,抱持敬畏之心,誠心祈禱。

桌面上不只有泡麵、水果,也有綠色乖乖,祈求電子產品不要當機,同樣注重中元節還有商人,希望業績長紅,供桌上特別擺上汽水,祈望業績數字可以美冒泡,另外口罩、快篩試劑、消毒酒精,甚至是清冠一號都能拜,建設公司業者說:「希望疫情能夠趕快退去,而且希望我們好兄弟能夠保佑我們國泰民安。」農曆7月15日中元節,不少人都會選在這天普渡,但不管拜什麼供品,最重要的還是心誠則靈,有心最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