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非常律師"熱播 帶動南韓賞鯨潮

韓劇"非常律師"熱播 帶動南韓賞鯨潮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網飛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開播後話題不斷,劇中女主角禹英禑不僅是一名天才律師,也是一個鯨魚達人。隨著劇裡時常出現的鯨魚,也帶動了南韓民眾對這個大型海洋哺乳類的興趣。今年暑假,位於南韓東南部的賞鯨熱門城市蔚山,就出現了大量賞鯨人潮。據統計,過去2年搭賞鯨船看鯨魚的旅客人數,每年不到1萬人。但今年到8月,不但已突破1萬人大關,而且人數還在增加中。

「非常律師禹英禑」女主角雖然有自閉症,但卻是個天才律師,而且非常喜歡鯨魚,經常脫口說出鯨魚相關的知識,劇中也不時會出現鯨魚,來描述女主角當時的想法跟心境,滿滿的鯨魚元素,加上朴恩彬靈動的演技,讓這部劇播出後立刻獲得好評,也進一步帶動了南韓民眾,對鯨魚這個海洋大型哺乳動物的興趣。

阿里郎新聞說:「正值暑假期間,遊客們紛紛湧向,蔚山市外的東海,登上賞鯨船。」在南韓要賞鯨豚最好,也是唯一的地點,就是位於東南部的蔚山市,拜「非常律師」之賜,今年到蔚山賞鯨的遊客人數,可以說呈爆炸式成長,阿里郎新聞說:「過去2年賞鯨船旅遊,每年人數不到1萬人,但今年旅客人數,已突破1萬大關,預計到今年底會有,創紀錄的數字。」

為了因應需求,當地賞鯨船也改變了現有路線,好讓遊客更容易看到鯨魚,8月分還推出特別活動,如果遊客的名字和非常律師女主角的名字一樣,正反唸出的發音都相同,就可以免費暢遊當地的鯨魚文化特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