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市定古蹟"營林所"修復 估2024年完工

李晉仰 張瑋玲 報導  / 台中市

位在豐原區南陽路逸仙莊,有2棟日式建築,在日治時期,是作為八仙山林場時期的官員住宿招待所,2015年被市府公告為市定古蹟,並核定編列經費修復,由東勢林區管理處所屬,重新命名為「營林所台中出張宿泊所」,在地方民代積極奔走下,近日終於舉行修復工程施工說明會,預計最快2024年完工。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保留傳統木構造建築物的特色,位在豐原區南陽路逸仙莊的2棟日式建築,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這曾經是日治時期,八仙山林場時期的官員住宿招待所,相當有歷史意義,東勢林區管理處秘書吳貞純說:「提供給日籍的員工,作為視察還有來指導時候住宿的一個地方。」2015年被公告為市定古蹟,核定編列經費修復,由東勢林區管理處所屬,重新命名為「營林所台中出張宿泊所」,經過地方民代積極奔走,近日舉行施工說明會,初步計劃作為林業展示管和展售館。

東勢林區管理處秘書吳貞純說:「東勢林管處這邊會積極來爭取經費,那希望將來能夠整體的做一個完整的規劃。」2棟美麗的木造日式建築,預計2024年修復完成對外開放,完工後可帶動串連豐原潭子等地區文化景觀,重現八仙山林場風華,形成地方歷史文化觀光聚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