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起照顧身障母 盧泳丞獲全國孝行獎

張政慧 梁宏志 廖子瑄 報導  / 宜蘭縣

今(14)日是七夕情人節,而孩子是父母前輩子的情人。宜蘭縣政府今年頒發孝行獎給一名就讀大三的盧泳丞,因為他的媽媽患有腦瘤,時常會胡言亂語,大小便失禁,但盧泳丞不畏艱難,小6開始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泳丞10年來的細心照料,4年前媽媽病情逐漸好轉。感人的生命故事,讓盧泳丞獲今年全國孝行獎殊榮,在頒獎典禮上媽媽更紅著眼匡說,泳丞是老天爺給她最大的禮物。

盧泳丞媽媽說:「這是老天爺給我一個最大的禮物,曾經在最困苦的時候沒有他,我可能是流浪街頭的一個瘋女人。」原來泳丞媽媽是身心障礙者,他從國小6年級開始獨自照顧媽媽,唯一的雙人床給媽媽睡自己打地鋪,媽媽有腳底筋膜炎每天細心按摩,也會帶媽媽去操場散步。家境貧困但他從不向命運低頭,努力讀書爭取獎助學金,補貼家用。盧泳丞說:「(媽媽)會對著空氣這樣講話,有時候可能會失禁,那就是需要去幫忙處理,沒也什麼辛不辛苦,做好自己的本分。」

回想兒子的種種,媽媽也忍不住感動落淚,還好病情已在4年前逐漸穩定,泳丞細心的照料真的是媽媽最大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