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國三女每天牽盲父過街

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當爸爸的眼,這個國三女孩,孝心令人動容!嘉義民生國中三年級的陳婕瑜,從國小一年級到現在,已經有長達8年的時間,每天就引領視障父親下班,穿越車水馬龍,走三公里的路程返家,孝行感人,日前獲頒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頒發的獎助學金,在台上領獎時,陳爸爸唱出「你是我的眼」,表達內心對女兒的感謝,父女的深厚情感,讓不少在場的人感動地紅了眼。

盲父陳保名說:「你是我的眼。」陳爸爸唱出,「你是我的眼」,謝謝讀國三的女兒,因為每天要回家,女兒就是他的眼,傍晚時刻,婕瑜讓爸爸搭著她肩膀,前往公車站的路上,經常要閃躲不少障礙物,牽著爸爸上了公車,到站下車後,還要再走三公里的路才能到家,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婕瑜天天引領,視障父親下班一同回家,到現在8年了,盲父陳保名VS.記者說:「(有這麼乖的女兒你有沒有覺得)很幸運啦。」

10年前因病導致左眼全盲,右眼也幾乎看不見,視力只有一個手臂長的範圍,家人鼓勵下,陳爸爸考取證照,4年前到民生國中負責行政庶務,用感恩的心珍惜這份工作機會,民生國中校長陳明君說:「不受自己的生理限制,而阻礙他的發展的一個很好的典範。」讀國三的婕瑜孝行感人,獲得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的,清寒獎助學金,一家人在台上彼此擁抱,令人動容,女兒陳婕瑜說:「真的很謝謝你(加油全家人抱一個好不好)。」

孝順又充滿正能量的婕瑜,這一天,牽著爸爸回家途中,我們問她有沒有什麼願望,她給了這個答案,女兒陳婕瑜說:「我希望爸爸平平安安地過完下半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