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最難物品 衣物.大型家具上榜!

許綾真 陳建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衣服包包鞋子看到就想買,造成民眾過度的消費,也讓家中的東西越堆越多,近來也吹起斷捨離風潮,讓許多人開始著手整理丟棄家中閒置的物品,希望換取乾淨的生活空間,讓精神也可以更好,但在斷捨離的過程中,依舊有許多物品捨不得丟棄,其中最難斷捨離的物品包含衣服還有難以處理的大型家具以及充滿回憶的照片信件都在榜上。

堆滿雜物畫面,民眾說:「衣服覺得說丟掉很可惜。」民眾說:「包包,因為我很喜歡包包。」民眾說:「書信啊明信片,這可能代表某一段跟朋友啊,或者跟戀人的關係。」在斷捨離過程中,有許多物品捨不得丟掉,網友熱烈討論前幾名就包含,最捨不得丟棄衣服,還有難以處理的家具,以及充滿回憶的電子產品,和信件卡片。

整理收納師于之琳說:「所有同類型的東西,都先找出來集中在一起,大家都會有一個習慣,就是想要幫這個東西,找一個理由留下來用,所以我們會提供很多的方向,讓我們的委託人自己去判斷,這個東西到底還需不需要留下來。」斷捨離不是丟掉幾件東西,那麼簡單而已,收納師建議,要去釐清什麼是真正需要的,才能讓自己擁有整潔清爽的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